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法律 >> 文章正文
莫名其妙成为公司股东 八年后要求确认其非股东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莫名其妙被注册为某公司的股东,自己却一直不知情,直到2015年10月份购买高铁车票不成功被告知自己已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才知晓是因为自己为某公司股东,因未履行股东清算责任从而被债权人起诉,后该“股东”张女士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其不是公司股东。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对该起股东资格确认纠纷案件作出判决。

  2015年10月份,张女士在其居住地秦皇岛市购买高铁车票时,系统告知因为其被北京市通州区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故而无法购买车票。张女士觉得莫名其妙,其从未在通州法院有过诉讼案件,为何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张女士随即来到通州法院,找到执行法官,执行法官告知张女士,因为其为某房地产公司的股东,因未履行股东清算责任从而被债权人起诉,法院未能联系上张女士,故公告送达并作出判决。张女士到工商局查询才得知,自己于2008年7月份被变更为房地产公司的股东。2008年张女士刚刚20岁,正在北京某高校读书,且工商信息变更时其正与老师和其他同学在四川省实习。张女士称并不认识房地产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某,且从来不知道自己是该公司股东,股权转让协议以及股东会决议中的签字也并非其本人书写。张女士认为房地产公司的行为严重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故诉讼法院,请求确认其不是房地产公司的股东。

  房地产公司法人陈某因犯诈骗罪现羁押于河北某监狱,通州法院到监狱向其送达了起诉材料,陈某称所有的变更手续都是委托代办公司代为办理,其并不认识张女士,张女士的身份信息如何泄露其也不知情,工商登记的签字确实并非张女士书写,同意确认张女士不是公司的股东。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房地产公司2008年股东变更为陈先生和张女士,张女士对于其成为房地产公司的股东并不知情,对房地产公司从未进行过出资,亦未行使过其作为房地产公司股东所享有的权利,其被登记为房地产公司股东并非张女士的真实意思表示。房地产公司和陈先生均认可原告张玉并非房地产公司股东,房地产公司与张女士无任何关系,且股东会决议中签字张女士本人书写,故张女士并非房地产公司股东。最终,通州法院作出判决,确认张女士不是房地产公司的股东。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劳动关系确认纠纷代理词
·交通肇事罪成功获得缓刑..
·一起产品质量纠纷代理词
·婚前买房婚后共同还贷 ..
·苏州市工伤劳动能力鉴定..
·从仲裁败诉到一审全部胜..
·一起从劳动仲裁到深圳中..
·犯罪嫌疑人被关昆山看守..
·一起疑难工伤认定的举证..
·公司长期不分配利润,股..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